黨員獻愛心 匯聚磅礡力

——全區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參加疫情防控阻擊戰綜述(十五)

2020年04月03日07:49  來源:內蒙古日報
 

在疫情防控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全區廣大黨員積極響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號召,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同時,積極開展自願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用善心和愛意匯聚起眾志成城共抗疫情的磅礡力量。

老而彌堅 無私奉獻

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全區老黨員一直關心疫情形勢,通過新聞及時了解全國疫情最新情況,看到全國上下萬眾一心抗擊疫情,紛紛找到黨組織,希望通過自願捐款盡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民楷模”都貴瑪老人看到習近平總書記帶頭捐款的新聞報道后,主動聯系所屬黨組織自願捐款,她說:“這500元錢雖不多,懇請黨組織轉給抗擊疫情第一線將士們,我老了,不能去前線了!我作為一名黨員和楷模,不能辜負黨組織多年的培養,必須盡一點我的責任。”96歲高齡的內蒙古醫科大學首任黨支部書記、附屬醫院黨委副書記崔樹德和同齡夫人潘桂芳共同自願捐款10萬元,並撰寫數萬字的疫情防控宣傳文章,助力抗擊疫情。73年黨齡的退休老干部呼群,主動打電話給社區黨支部書記,為抗擊疫情捐款8000元。1933年出生的老黨員吳玉環在生命彌留之際,向黨組織捐款1000元,她說:“我年齡大了,幫不上組織什麼忙,作為一名共產黨員,隻能通過捐款盡一點綿薄之力”。

眾人拾柴 愛心接力

黨中央向各級黨組織發出組織黨員自願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號召以來,全區各級黨組織廣泛響應,廣大黨員踴躍參加自願捐款,彰顯了共產黨員在危難時刻的責任擔當。

當年從上海、南京等地來到草原的30多名孤兒,牢記黨和政府的特殊關愛,感恩超越地域、民族與血緣的大愛,共同書寫了《達茂旗“國家的孩子”致武漢同胞的一封信》,連同5550元捐贈款寄往南方抗“疫”一線,用實際行動回報祖國。東烏珠穆沁旗嘎達布其鎮和烏裡雅斯太鎮的牧民黨員主動前往“黨員中心戶”自願捐款,剛剛脫貧的牧民黨員那順巴雅爾捐出3000元,用自己的方式回饋黨和政府的關懷,為抗擊疫情盡一份力。下崗黨員劉樹清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第一時間主動聯系所在的人力資源公共服務中心黨支部,捐出自己2個月的退休金5000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杭錦旗政協辦公室干部馮春生通過所屬黨支部,白天參加志願活動在檢查點值班,晚上搞創作並通過個人微信公眾號做宣傳,同時自願捐款10000元,盡己所能參與疫情防控工作。

精心組織 眾志成城

全區各領域黨組織採取靈活多樣的方式,有序組織開展捐款活動,動員廣大黨員自願捐款、奉獻愛心,以實際行動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包鋼(集團)公司黨員職工上下一心、堅守崗位,全體黨員自願捐款達到210萬元,並無償捐贈一台價值1200萬元的“包鋼造”馳影A30磁共振診療車,千裡馳援湖北武漢。中國航天科工六院在抓好復工復產的同時,積極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做貢獻,截至目前,航天科工六院黨委捐款230萬元、2700余名黨員自發捐款37萬余元,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力量。內蒙古婦幼保健院全體黨員踐行初心使命,努力干好疫情防控本職工作,積極自願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在不到一天的時間裡,在職黨員自願捐款35837元。內蒙古大學廣大師生黨員雖然因為疫情防控需要沒有返校,但絲毫沒有影響大家對疫情的關注和自願捐款的熱情,目前已有720名中青年黨員自願捐款144210元。

全區廣大黨員踴躍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貢獻力量。截至3月底,全區160余萬名黨員自願捐款累計達到2.4225億元。其中,有18.49萬名黨員通過紅十字會等慈善機構,自發捐款4930余萬元。(蒙組宣)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