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家十四載流浪在外 視頻認親民警助力團圓

2020年04月01日20:26  
 

近日,烏海市公安局海南區分局成功幫助一名離家十四載的流浪人員與親人團圓。

3月23日上午,烏海市公安局海南區分局拉僧廟派出所巡邏防控組在巡邏中發現一名蓬頭垢面、肩扛破爛的男子。民警詢問其姓名,但這名男子精神恍惚、無法表達個人身份信息,於是民警將他帶回派出所測量體溫,並為他理發、清洗、吃飯,飯后又和他耐心溝通,但他一口方言而且表述不清,於是民警找來了紙和筆,沒想到這名男子工整的寫下了“河南省駐馬店范柳庄范某成”。民警立即與駐馬店派出所取得聯系,通過當地派出所又聯系到范柳庄村支書,通過手機視頻的方式與范某成的家人確認了范某成的身份,隔著手機屏幕,范某成的家人情緒激動、幾度硬咽。經了解,原來范某成現年54歲,患有精神障礙疾病,已失蹤14年之久,家人以為他早已死亡。

3月28日上午10點,范某成的家人驅車1400多公裡來到拉僧廟派出所,在民警的陪同下來到烏海市救助管理站見到了闊別14年之久的親人。辦好手續接走親人的那一刻,范某成一家人緊握著民警雙手,表達著由衷的感激之情。

烏海市公安局海南區分局民警堅持“警務圍著民意轉、民警圍著百姓轉”,用實際行動譜寫了愛民新曲。(薛劍)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