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11家非國有博物館有序恢復對外開放

2020年04月01日16:37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游客在內蒙古馬頭琴藝術博物館參觀

人民網呼和浩特4月1日電(張聿修)呼和浩特市非國有博物館經過認真、嚴格地消殺、防護等准備,於2020年3月24日全面對外開放。4月1日上午,記者先后來到百世珍一紅木藝術博物館、內蒙古馬頭琴藝術博物館、內蒙古國際蒙醫藥博物館、斯琴塔娜藝術博物館,了解非國有博物館恢復開放情況。

游客入館前進行實名登記並測量體溫

經走訪發現,4家非國有博物館均做了防護措施,貼出了開放公告、游客須知,要求參觀者必須佩戴口罩,設置了游客登記本,進行實名登記,並進行體溫監測。

游客參觀百世珍一紅木藝術博物館

據了解,目前,呼和浩特市非國有博物館按要求開放的有11家。非國有博物館對恢復開放的區域和服務項目,實行觀眾錯時、分批入館入場和分散式參觀,通過網約方式限制日參觀人數,控制瞬時最大承載量,並嚴格控制人員聚集,對容易形成人員聚集的空間和項目暫時不進行開放,暫不舉辦線下講座、培訓等人員聚集活動。對進入博物館參觀的人員,必須採取實名登記、體溫測量、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進行管理。

游客參觀內蒙古國際蒙醫藥博物館

同時,在適當區域設置獨立的隔離點,暢通與當地衛健部門聯系渠道,如發現體溫異常者,將第一時間進行處置。嚴格建立客流疏導機制,一旦出現人員扎堆情況,及時採取必要的分流措施,引導人員有序流動。

游客參觀斯琴塔娜藝術博物館

恢復開放的非國有博物館配備了必要的防護物資,定時定點做好公共設施設備的消毒處理,加強密閉館舍場所的通風。加強對員工疫情防控技能培訓。嚴格員工上崗工作規范,嚴格落實“戴口罩、勤洗手、保距離”要求,做好個人防護。同時,建立了每日工作人員體溫檢測、人員集中區域消毒制度,減少人員聚集。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