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混淆 英國錯過歐盟醫療設備採購

2020年03月28日09:17  來源:新華網
 

  英國政府26日說,由於混淆了電子郵件,英國錯過參與歐洲聯盟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醫療設備採購計劃。

  英國政府發言人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說,由於溝通問題,英國沒能及時收到參與歐盟4項聯合採購計劃的邀請。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歐洲國家對防護裝備的需求激增。歐盟委員會上個月代表27個成員國中的25個國家啟動防護裝備聯合採購計劃。英國今年1月底退出歐盟,但歐盟委員會確認英國有資格參與這一計劃。

  聲明說,採購計劃已經開始招標,英國無法參與,“但我們會依據公共衛生實時需求,考慮參與今后的採購計劃”。

  26日早些時候,英國反對黨自由民主黨領袖批評首相鮑裡斯·約翰遜似乎拒絕參與歐盟的呼吸機採購計劃。

  英國衛生部26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國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達11658例。英國政府已經緊急訂購1萬台呼吸機。(高冰冰)【新華社微特稿】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