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內蒙古糧食收購許可企業復工復產1634家 復工率97.7%

2020年03月28日20:25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人民網呼和浩特3月28日電(陳立庚 齊浩男)28日,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第54次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至3月26日,全區糧食收購許可企業復工復產1634家,與年前正常營業的相比,復工復產率為97.7%﹔應急加工企業復工復產107家,與年前相比,復工復產率為82.3%﹔應急供應網點開門營業1002家,與年前相比,復工復產率達99.4%。

內蒙古自治區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副局長趙國忠在答記者問時表示,糧食和物資儲備系統涉及的復工復產企業,主要是糧食收購、應急加工、應急供應企業,由於都屬於生活必需品保障企業,有的企業一直沒有中斷生產和收購,有的1月29日就復工復產。

針對全面復工復產,內蒙古自治區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成立了秋糧收購和復工復產專項工作組,每天調度復工復產情況,協調解決企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制定了全面推進糧食行業復工復產的指導意見,明確了屬地責任和具體措施﹔推動落實自治區政府支持防控疫情重點保障企業和受疫情影響生產經營困難中小企業健康發展政策措施﹔落實安全生產責任,避免企業“帶病”復工復產。截至目前,在全區上下推動下,年前未正常營業的288家糧油企業重新開工營業。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