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教育部考慮給中小學生安排網課

2020年03月27日10:16  來源:新華網
 

  韓國教育部25日說,教育部考慮面向全國中小學校引入在線教育課程,以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在4月6日開學日前仍未好轉的局面。

  韓國實行3月春季新學期制度,2020年新學期原定3月2日開始。受疫情影響,韓國教育部已三度推遲開學,把全國中小學校開學時間推遲至4月6日。

  韓國教育部沒有排除再次推遲開學的可能。教育部在25日發布的聲明中說,將考慮多種應對措施,包括線上教育。“鑒於(病毒)在社區和班級傳播的可能性,線下和線上課程都在考慮之中。”

  聲明寫道,政府將為此擬定相應指導方針。韓聯社報道,韓國的在線教育形式通常為老師在教室內授課,學生在線學習、提問並獲得線上指導。現階段,教育部尚未部署好面向全國中小學校的在線教育系統,各地方教育部門擬於下周在特定學校試運行線上系統。

  韓國各大高校也推遲了2020年春季學期的開學時間。韓國大學開學時間通常為本月早些時候,現多數學校推遲了兩到四個星期。許多大學已提供各自的在線課程。

  韓國副總理兼教育部長官俞銀惠23日向總統文在寅匯報教育方面工作。就4月6日能否如期開學,俞銀惠說,教育部將綜合考慮多方面因素,包括地區確診人數和每日新增確診人數、學校控制病毒傳播能力、公眾意見和隔離物資供應,並與衛生等部門磋商,而后做出最終決定。

  過去一周以來,韓國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00例左右,海外輸入病例呈現增加趨勢。迄今,韓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超過9000例,國務總理丁世均21日說,今后15天是決定韓國能否取得抗疫勝利的“關鍵”時期。(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