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或於3周后迎來重症監護需求峰值

2020年03月27日10:16  來源:新華網
 

  英國流行病學家、英國帝國理工學院教授尼爾·弗格森25日說,如果英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發揮作用,英國可能於大約3周后迎來重症監護需求峰值。

  弗格森領銜的團隊就新冠肺炎疫情採用的數據模型是英國政府參考的指標之一。他25日出席英國議會一個委員會會議時說,如果英國政府採取的措施起效,重症監護病房需求預期大約2周半或3周后達到頂峰,而后回落。

  弗格森指出,英國尚沒有足夠的檢測能力來復制韓國模式,不過,這一能力可望在今后數周得到提升。

  弗格森先前說,要真正將病毒傳播遏制到非常低的程度,就有必要採取更強有力、打破現有社會秩序的干預措施,且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需持續數月,甚至直到有效疫苗成功面世。

  英國衛生大臣馬修·漢考克24日面向公眾招募25萬志願者,協助國家醫療系統照顧總數約150萬的新冠肺炎易感人群。(陳立希)【新華社微特稿】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