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法院將閉門審理美國“間諜”

2020年03月25日10:32  來源:新華網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一家法院23日裁定,鑒於原美國海軍陸戰隊隊員保羅·惠蘭所涉間諜案牽涉機密內容,案件將閉門審理。

  莫斯科地方法院當天舉行預審聽証。法院女發言人說,法官裁定,惠蘭案件審理將不對媒體和公眾開放。惠蘭的羈押期限將再次延長,至9月13日。

  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下次聽証定於3月30日舉行。

  惠蘭本月在獄中度過50歲生日。他2018年12月28日在莫斯科一家酒店遭逮捕。當時,惠蘭與一名俄羅斯熟人見面,對方給他一個優盤。惠蘭說,他赴俄參加朋友婚禮,以為優盤內存儲假期照片。俄羅斯聯邦安全局指認他從事間諜活動,優盤內含機密信息,惠蘭遭“抓現行”。

  惠蘭持有美國、英國、加拿大和愛爾蘭護照,一旦間諜罪罪名成立將面臨最長20年監禁。

  俄方法院先前多次延長對惠蘭的審前羈押。惠蘭稱,俄方打算拿他與美方交換在押人員。俄羅斯政府去年7月提議美國釋放俄籍飛行員康斯坦丁·亞羅申科﹔作為交換,俄方將釋放在押美國公民。外界當時猜測,俄方可能考慮用惠蘭換回亞羅申科。(陳立希)【新華社微特稿】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