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呼和浩特市:細化工作流程 全力保障分流航班應急處置工作

2020年03月25日17:57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呼和浩特3月25日電 (王慧 李睿)25日,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第51次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呼和浩特市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17次會議精神,堅決防范國際航班分流期間境外疫情輸入風險。

據呼和浩特市市委副書記、副市長羅青介紹,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成立了首都機場分流呼和浩特國際航班應對處置工作前線指揮部,制定了《首都機場國際航班分流呼和浩特機場應對處置方案》,要求市屬各地各部門將做好分流航班應對處置工作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抓實抓好,確保應對處置嚴謹高效,同時要求所有人員全程按要求做好防護措施。

同時細化工作流程,分流到呼和浩特機場的每一班次國際航班到達前,由呼和浩特工作組均落實保障人員、保障車輛及集結時間、集結地點,現場聽從指揮部統一指揮調度。對篩查出的發熱、咳嗽等異常狀況或需要進一步檢測乘客由救護車統一轉運至內蒙古第四醫院,經過醫學檢測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在內蒙古第四醫院對症治療,對於發熱、咳嗽等異常狀況需住院治療的轉運至呼和浩特市第二醫院隔離治療,對於不需住院治療的乘客轉運至定點集中隔離場所進行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對發熱、咳嗽等異常狀況乘客的密切接觸者(同排及前后3排乘客),由大巴車轉送至集中隔離場所隔離醫學觀察14天,其中外籍人員統一集中到指定隔離酒店。醫院治療乘客出院后,統一安排專用車輛轉送至集中隔離場所,採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剩余人員辦理完相關手續后,繼續乘原航班前往北京。

此外,將統一調度酒店、車輛、人員、物資等保障要素,對機場外圍、轉運路線、醫院酒店等重點環節全方位部署,構建全覆蓋、一體化處置模式,同時做好輿情管控、正面宣傳和保密工作,做到各項工作環環相扣、無縫對接。落實旗縣區屬地責任,加強對集中隔離場所的監管,加大安全隱患排查力度,完善相關機制,做好台賬登記,切實做好隔離人員的基本生活保障,確保隔離工作正常有序開展。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