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洲裡海關加強口岸疫情防控法制宣傳 嚴防境外疫情輸入

2020年03月22日09:14  來源:內蒙古日報
 

3月21日,記者從滿洲裡海關獲悉,該關結合近日五部門聯合發布的《關於進一步加強國境衛生檢疫工作 依法懲治妨害國境衛生檢疫違法犯罪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加強口岸疫情防控法制宣傳,嚴防境外疫情輸入。

為做好《意見》的宣傳,滿洲裡海關印制5000份中俄、中蒙雙語版宣傳單投放到關區各口岸,同時結合宣傳海報、溫馨提示卡、電子大屏幕、廣播等多種形式開展宣傳,積極開展“嵌入式”普法,將法制宣傳貫穿於口岸衛生檢疫各環節,努力營造“共同遵守公共衛生秩序 共同維護生命健康安全”的口岸疫情防控法治氛圍。

據了解,《意見》的出台對於進一步加強國境衛生檢疫,加大對相關違法犯罪行為的法律震懾和懲治力度,筑牢國境衛生檢疫防線,堅決遏制疫病疫情通過口岸擴散傳播,鞏固拓展全國疫情防控的有利局面和良好勢頭具有重要意義和積極影響。滿洲裡海關提醒廣大進出境人員,一定要認真履行法定義務,如實進行健康申報,配合海關衛生檢疫工作。懷著僥幸心理逃避海關檢疫的,不僅要承受社會的輿論譴責,還要承擔法律責任。(記者 阿妮爾)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