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內蒙古將印發開學復課防疫“1+3”方案 確保“不漏項、全達標”

2020年03月20日20:43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人民網呼和浩特3月20日電(陳立庚 齊浩男)3月20日下午,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第四十六次新聞發布會獲悉,近日,自治區教育廳將印發“1+3”方案,即《關於統籌做好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復課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中小學、職業學校、高等院校3個基本標准,進一步明確開學復課關鍵環節和重點工作要求,明確中小學、中等職業學校、高等學校開學復課的必要條件,確保每個環節、每項工作責任到人,確保不漏項、全達標,

內蒙古教育廳副廳長李佔峰在發布會上表示,對各地各校開學前后關鍵環節和重點工作,一要繼續對師生員工健康狀況和行動軌跡進行全面排查,“一人一案”建立健康檔案,並實行分類管理。二要組織應急培訓演練。三要開展環境整治,合理設置出入通道和隔離區、留觀場所等,對校園生活區、教學區、食堂餐廳、圖書館等公共區域開展環境衛生整治,每日進行嚴格消毒。四要繼續實施學校封閉式管理,認真落實“五個一律”要求,嚴把校門關。五要嚴格落實“晨午檢”制度,執行宿舍24小時封閉管理,提倡有條件的學生盡量走讀,實施錯時就餐。六要做好防護物資儲備,確保體溫計、消殺藥品、體溫測試設備數量和質量,至少儲備師生使用一周以上的用量。

此外,內蒙古各級教育督導部門將加強春季學期開學復課工作的督查指導,建立行政人員、責任督學包學校、校領導包年級、年級組包班級的包聯指導機制,發現問題立行立改,嚴格紀律要求,對於隱瞞高危行程、接觸史或病情的情況要依法依規嚴肅處理,對責任落實不到位的和群眾舉報、師生反映強烈的問題要迅速跟進督辦、追責問責。

與此同時,內蒙古疾控中心還將從把好師生入學關、師生上好疫情防控第一課、嚴格做好體溫檢測、家校聯合,做好疫情防控、做好衛生防疫健康教育、加大校園環境整治,廣泛開展愛國衛生運動,營造健康學習、生活環境等6個方面保障全區師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和維護校園生活教學秩序。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