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戒毒管理局召開全區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會議

2020年03月18日18:00  
 

會議現場

3月17日,內蒙古自治區戒毒管理局召開全區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會議。司法廳副廳長、戒毒管理局黨委書記吳鐵城出席會議並講話,戒毒管理局局長王子兵作工作報告,戒毒管理局政委韓萬平主持會議。會議以視頻的形式召開,局班子成員和機關全體干警在主會場參加會議,相關盟市司法局、各戒毒所領導、環節以上干部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會議的主要任務是,深入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黨委政法工作會議、全國司法廳(局)長會議和全區司法行政工作會議精神,總結2019年工作,進行表彰獎勵,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務。

會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廳、局主要領導靠前指揮、靠前督導,戒毒所班子成員身先士卒、一線參戰,廣大干警聞令而動、全警動員,踐行了初心使命,體現了“兩個維護”的政治要求。出台“雙十條”硬核政策,形成強有力的政治保障和戰斗力。2020年2月26日,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來到五原戒毒所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對場所疫情防控工作予以肯定。3月3日,司法部副部長趙大程為內蒙古工作“點贊”。司法部督導組劉長春組長多次深入局、所督導檢查,對工作提出表揚。

會議全面總結了2019年度全區司法行政戒毒系統取得的顯著成績。一是以政治建設為引領,黨建隊建全面提升。二是以服務大局為中心,安全工作穩中有進。三是以統一模式為重點,“塑形”“塑魂”成效顯著。四是以制度建設為抓手,執法水平不斷提升。五是以戒治質量為中心,科學戒毒穩步推進。六是以隊伍建設為根本,履職能力得到加強。七是以綜合保障為龍頭,多項工作創新突破。

會上並分析了內蒙古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會議指出,2020年以全面建成統一戒毒模式為目標,以智慧戒毒為引擎,以大整頓活動為契機,聚焦主責主業,突出綜合督查、對外宣傳、隊伍建設“三個抓手”,全力打造平安、法治、智慧、規范“四位一體”場所,實現我區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新發展。一是堅持依法防控、科學防治,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堅決做到不麻痺、不厭戰、不鬆勁,時刻保持清醒頭腦、慎終如始。二是堅持資源整合、統籌聚力,全面建成統一戒毒模式。高標准、高質量全面建成統一戒毒模式。深化“醫聯體”建設,加強“法治場所”建設。三是堅持“穩”字當先、突出主責,著力打造“大安全”格局。強化“大安全”意識,提高制度執行力。四是堅持戒治為本、專業引領,穩步提升教育戒治專業化科學化水平。加強戒毒新技術新方法的探索應用,加強教育戒治“個十百千”工程建設。五是堅持科技助力、智慧戒毒,全面提升信息化工作水平。六是堅持政治建警、素質強警,著力打造“四化”隊伍。七是堅持強基固本、保障先行,全面推動整體工作上台階。

會議強調,要聚焦疫情阻擊戰決戰決勝目標,立足“三防一確保”任務,繼續落實各項防控措施,既要嚴看死守,又要科學部署,用好兵、布好陣。發揚連續作戰、不怕疲勞的精神,咬緊牙關、善作善成。要聚焦全國領先工作目標,查不足、補短板、揚優勢,痛下決心、奮力追趕。要大興學習之風、研究之風,立足崗位、錘煉隊伍、培養成才。要制定學習研究獎勵制度,調動干警的學習研究積極性。要聚焦科學戒毒,全面建成統一戒毒模式,充實中心專業力量,確保五大中心不空轉。聚焦智慧戒毒目標,多方爭取資金,確保兩年內全面建成智慧戒毒所。聚焦大整頓活動,圍繞問題抓整改,加強黨對戒毒工作的絕對領導,不斷提升干警的職業光榮感,激發工作熱情,全面推動各項工作上新台階新水平。(王希)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