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魯特旗組織“三員”描繪復工復產的“春耕圖”

2020年03月16日19:19  來源:扎魯特黨建
 

為確保疫情防控與春耕生產兩手抓、兩不誤,扎魯特旗組織廣大黨員爭當“宣傳員、聯絡員、服務員”,以“精耕細作”踐行初心使命,共同描繪復工復產的“春耕圖”。

爭當宣傳員,科學引導暖民心。依托網格化疫情防控管理體系,組織全旗1195個嘎查村級網格內的3826名黨員擔任網格宣傳員,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線上線下齊宣傳,科學引導助春耕。充分運用各類村民議事群、村務公開群等微信群轉發式向農牧民宣傳各類涉農政策精神﹔扎魯特黨建公眾號開通“農牧天地”專欄,講解糧食直補、良種補貼、農機具購置補貼等強農惠農政策以及農產品市場供求信息8次。充分發揮“村村響”、流動宣傳車、橫幅標語、宣傳單等宣傳教育“硬核”作用,線下宣傳無死角,以“零接觸”式宣傳,逐村逐戶進行防疫宣講,農產品技術指導“明白紙”26000余份,確保宣傳全覆蓋。

爭當聯絡員,主動作為解民困。針對“購貨難、賣糧難、務工難”等聯絡問題,廣大黨員干部協助嘎查村“兩委”班子充當“聯絡員”,確保防疫期間春耕生產扎實推進。優選農資貨源,收集整理農資供應商名單及聯系方式,供各蘇木鎮場就近進行篩選,嘎查村黨支部通過微信群發布統一採購公告累計2000次﹔與嘎查村干部、駐村工作組成員“混編”成包片入戶小組,為農牧民協調做好春耕資金和物資籌措等工作。同時,通過有針對性的開展勞務對接,解決300余人就近務工問題,全力推進有序開展復產復工和春耕生產。

爭當服務員,勠力同心惠民生。按照“減少人員流動、防止人員聚集、保障春耕生產”的原則,充分發揮嘎查村網格化管理優勢,加強聯防聯控,網格內每名黨員包保5-10戶農牧戶,疫情防控和幫帶發展同步進行,將責任落實在網格內。全旗農村牧區3800余名黨員成立“黨員服務隊”386支,結合實際幫扶、指導、解決種植戶加固棚膜1100余個、維修大棚380余棟、修理農機械80台(套)等各類備耕困難和技術問題。號召500余名無職黨員積極“領崗諾責”,設“黨員先鋒崗”,建“黨員突擊隊”,劃“黨員責任區”,深入田間地頭,鼓勵群眾搶抓時節,做好田間作業防護措施,實現疫情防控和春耕生產兩手抓、兩不誤、兩推進。(王紅艷)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