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暖故事:隔著車窗的“短暫約會”

【查看原圖】
1月18日,K276次列車員張艷娟為旅客辦理換票。趙欣 張偉 攝
1月18日,K276次列車員張艷娟為旅客辦理換票。趙欣 張偉 攝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2020年01月19日20:40

人民網呼和浩特1月19日電 (記者 張棖)1月18日,K276次列車到達內蒙古赤峰境內,再過一會列車就將到達赤峰巴林右旗大板站,休班列車員張艷娟像往常一樣,早早的守在車窗前,准備和丈夫劉少波值乘的K275次列車在大板站停車“會車”,隔著車窗,他們有2分鐘的“約會時間”。

劉少波夫妻兩人都是中鐵呼和浩特局包頭客運段滿洲裡車隊的乘務員,為了能夠分別有時間照看年幼的孩子,兩個人申請調在了不同的班組,夫妻倆常年都是一個人在列車上,一個人在家,一年下來,也就隻能相聚一個多月的時間。

“我們跑的這趟線特別冷,我擔心他照顧不好自己,總想多嘮叨囑咐幾句。”妻子張艷娟總是不放心丈夫。他們約定,每次到大板站,都要在車窗處隔著玻璃遠遠地“見一面”。

“隔著車窗看到他的微笑和手勢,我就知道他一切都好,就放心啦。”妻子張艷娟說。

當天,列車到達大板站,張艷娟卻沒有見到丈夫劉少波值乘的列車。受降雪影響,丈夫的列車晚點了,隻能在查干渾迪線路所“會車”。

“約會泡湯”了,張艷娟顯然有些失落,張艷娟用微信發來了“撅嘴”的表情。丈夫劉少波為了安慰妻子,在4號車廂車門冰凍的玻璃上寫下“回家等我”四個字,拍下照片用微信發給妻子。

10點50分,K275以緩慢經過K276次列車時,兩人在窗前發出了愛的手勢,短暫的幾秒鐘,兩輛列車“擦肩而過”,劉少波咬了咬嘴唇,眼裡滿是不舍的神情,而張艷娟則濕潤了眼眶,佇立在車窗前望著對面駛過的列車漸行漸遠…… 

分享到: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