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全市2023年重点工作双月述评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孟宪东主持并点评

2023年03月23日10:37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3月21日下午,市委召开2023年重点工作双月述评会第一次会议,专题听取各旗县区委书记关于围绕做大做强肉牛产业工作汇报并进行现场点评。孟宪东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强调要发挥基础优势、用好政策机遇,在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坚决做到一根筋、一股劲、一心一意、一干到底,推动全国肉牛产业第一重镇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会上,每位旗县区委书记发言后,孟宪东、奇·达楞太、方玉东、吕国华逐一进行点评,纪强、吕永成作综合点评。点评开门见山、直击要害,既说成绩、也指问题、更点办法,达到了激励先进、鞭策后进、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目的。

  孟宪东指出,通辽肉牛产业发展条件得天独厚、基础良好、政策利好。市委、市政府关于肉牛产业发展的部署要求已经非常明确具体,下一步的关键就是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突出重点、找准关键,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夯实肉牛繁育这一基础,一以贯之提升种群质量,坚定不移推行科学实用标准化养殖方式,坚持小规模、大群体的产业发展模式,坚持肉用西门塔尔作为肉牛改良的主攻方向,坚持从基层农牧民生产经验中提炼标准化养殖元素、推行标准化生产,坚持加强和改善金融支持,着力夯实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在育肥和屠宰加工两个环节上寻求实现“两个突破”,争做行动派,克服躺平心态、认怂心理,积极适应产业发展规律,千方百计寻找突破。要通过有效激活现有闲置牧场资源开展招商引资,大力推广标准化育肥模式,想方设法解决融资难题,有效补齐育肥短板。要着力推动资不抵债项目破产重组,积极引进外地企业以轻资产介入方式参与本地深加工,大力开展肉牛屠宰加工专业招商,通过加快发展肉牛加工带动肉牛屠宰,促进养殖企业与屠宰加工企业联合、养殖与育肥紧密结合,加快提升屠宰加工这一薄弱环节,以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的解决有力推动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郭晓玲)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