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苍天般的阿拉善

阿拉善左旗加快前期手续办结速度 力争做到重点项目“开春即开工”

2023年01月30日15:05 |
小字号

瑞雪兆丰年,新年新气象。今年,阿拉善左旗对列入2023年的57个重点项目、46个重大前期项目进行全面推进,加快前期手续办结速度,变“猫冬”为“忙冬”,力争在2023年全面开工前最大程度完成手续办理,做到重点项目“开春即开工”。

阿拉善左旗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为引领,立足资源禀赋激发生态优势,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在阿拉善左旗发改委新能源室,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正在积极推进中盐内蒙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绿色供电等项目的申报工作。

中盐内蒙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绿色供阿拉善左旗深入实施项目建设提质提速行动,重点推进重大项目前期手续集中督办,着力打通项目招引、手续办理、建设服务全流程,面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手续办理复杂,涉及的程序多、部门多、人员广的问题,阿拉善左旗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一个包联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全力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针对2023年拟定的52个全旗重点建设项目中,新能源项目13个,占项目总投资的83.1%,投资比重突显,项目建设用地涉及全旗多个苏木镇,范围较大的问题,阿拉善左旗要求各相关苏木镇针对本地区能源项目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全力配合能源项目征地工作,保障项目用地手续顺利推进。电项目负责人表示,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感谢政府对他们投资方的大力支持,他们也有信心尽快把项目的一些前期工作排查好、做好、做扎实。

来源:阿左旗委宣传部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