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阿拉善

阿拉善左旗:为682名困难群众发放6.82万元“药品健康包”

2023年01月13日09:44 | 来源:驼乡发布
小字号

1月11日上午,阿拉善左旗民政局举行向困难群众发放“药品健康包”启动仪式,切实做好低保对象、残疾人、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关爱保护工作。

启动仪式上,阿拉善左旗民政局分别向11个苏木镇4个街道办的682名困难群众发放价值6.82万元的防疫“药品健康包”,包内有常用退烧药、体温计、N95口罩、抗原、健康包使用说明等物品。

随后,民政局党员干部和街道工作人员一同开展“爱心敲门”行动,走访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困难,为他们发放“药品健康包”,讲解用药注意事项和疫情防控知识。

阿拉善左旗新华街道健康花园社区居民杨凯说:“工作人员给我送来了急需的药品,解了我的燃眉之急,非常暖心。”

阿拉善左旗新华街道健康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海鹰表示,建立人员信息台账,并制作了暖心服务卡,向重点对象发放健康防护爱心包,给他们讲解抗原自测和用药的注意事项,帮居民群众主动解决实际困难,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据了解,此次为困难群众发放“药品健康包”,是为了解决困难群众的用药困难,民政部门也将围绕“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困难群众关爱帮扶八项行动相关要求,持续做好困难群众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阿拉善左旗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波表示:“进一步发挥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的作用,持续做好困难群众的服务保障工作,时刻关注他们的需求,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用爱守护他们的健康,使他们的安全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有保障。”(马晓甜 姜勇)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