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阿拉善

阿拉善盟一重点公路项目施工设计图获批

2022年11月16日08:4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阿拉善盟交通运输局正式批复315省道特莫图(英雄会)至武威(蒙甘界)段二级公路项目施工设计图。目前,该项目已顺利完成111户农牧民征地拆迁协议的签订,正在办理林草及土地手续。

  315省道特莫图(英雄会)至武威(蒙甘界)段二级公路项目是2022年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处置的待批项目之一。该项目起点位于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镇特莫图嘎查,途经巴彦浩特镇、超格图呼热苏木、额尔克哈什哈苏木3个苏木(镇),终点接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南湖乡。全长154.8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10.61亿元。作为阿拉善盟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连接巴彦浩特至甘肃武威最便捷的交通通道。

  自“五个大起底”行动开展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对待批项目处置工作进一步细化,制定《加快推进待批交通建设项目审批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待批交通建设项目台账,详细摸清上报主体、审批主体、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将待批交通建设项目台账按照审批要素进行细化分类,将50个待批项目细化为1个总台账和8个分台账,分类推动项目审批。截至目前,今年计划审批的4项厅本级勘察设计已完成2项,由盟市交通运输局办理的设计审批已完成1项;不再实施的14个项目已向自治区待批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了不再实施项目清单。同时,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建立了4个由厅级领导为组长的协调推动组,分别负责与自然资源、林草、生态环境、水利4个部门开展协调对接,并督促各项目单位加快组件上报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审批进度,确保2022年底前应批尽批。(记者 高慧)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