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阿拉善

阿拉善盟召开2022“苍天般的阿拉善”中秋节、国庆节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专题新闻发布会

2022年09月09日16:5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9月9日,阿拉善盟召开2022“苍天般的阿拉善”中秋节、国庆节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苍天般的阿拉善”中秋节、国庆节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总体情况和具体实施方案。

据新闻发布会介绍,“苍天般的阿拉善”中秋节、国庆节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有“亮丽内蒙古·四季好风光”之大沙漠主题活动暨第十八届巴丹吉林沙漠文化旅游系列活动、额济纳旗第二十三届金秋胡杨文化旅游系列活动、阿拉善左旗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中秋国庆主题文艺展演暨第十八届阿拉善玉·观赏石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此次系列活动自9月10日拉开帷幕,历时一个多月,期间将举办10大类共51项文化旅游、体育赛事、群众性文化活动,不断丰富阿拉善旅游产品供给,完善文化旅游要素。通过举办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和游客多样化、品质化、个性化的需求,进而最大限度实现文化旅游发展成果全民共享目的。

为给广大群众和游客提供更加安全、健康的旅游环境,阿拉善盟各旗按照“一活动一防控方案”“一活动一应急预案”的要求,结合实际对所举办的文化旅游活动制定了详细、具体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好限量、预约、错峰工作,全力营造健康安全的旅游环境,为游客群众提供更好更优的便捷服务。

阿拉善盟将进一步提高文化旅游服务水平,倡导游客文明旅游,保障游客出行安全,维护游客合法权益,为游客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营造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发布会上,阿拉善盟相关负责人就群众关心的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闫琛琛、庞玉格)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内蒙古行政村宽带通达率达100%
  记者从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开展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中了解到,截至目前,内蒙古行政村宽带通达率达到100%。 10年来,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公网覆盖率由原来不足10%提升到60%左右;全区光缆线路总长度达到159.1万公里;全区5G网络已实现12个盟市市区、103个县级和914个乡镇主要区域连续覆盖;呼和浩特市获评全国首批“千兆城市”;呼和浩特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和林格尔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成并投入运行,中国电信满洲里中俄跨境陆缆传输系统工程完工;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内蒙古枢纽节点获批。…
5家单位入选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认定名单,内蒙古5家单位入选。 据悉,内蒙古科技大学被认定为“科创中国”草原牲畜智能养殖研发中心创新基地(产学研协作类),呼伦贝尔市科技事业发展中心被认定为“科创中国”呼伦贝尔创新基地(创新创业孵化类),呼伦贝尔农垦谢尔塔拉农牧场有限公司被认定为“科创中国”三河牛创新基地(产学研协作类),内蒙古正时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被认定为“科创中国”优质牧草种植加工创新基地(产学研协作类),内蒙古乳业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被认定为“科创中国”乳业创新基地(产学研协作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