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阿拉善

首批返程自驾游客顺利转移至阿拉善左旗安置点

2021年10月30日07:3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0月29日凌晨5时,阿拉善左旗敖伦布拉格镇迎来首批返程的128名自驾游客,这批游客在额济纳旗专人随行、全程保障下,经过9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顺利抵达定点隔离酒店。隔离期间,阿拉善左旗将以不低于额济纳旗的服务标准,为自驾游客提供单人单间配置和用餐、医疗等相关配套服务,让游客能有一个舒适的环境,安心隔离,平安回家。

  10月29日凌晨4时30分,在京新高速纳林湖收费站,记者看到在一辆前导车开道、一辆保障车随行、三辆警车的护送下,滞留自驾游车队有序驶入阿拉善左旗敖伦布拉格镇。敖伦布拉格镇万泉大酒店是此次自驾游车队车辆集中停放点,工作人员对进入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并对滞留游客进行信息核对后,有序引导滞留游客分批分流至当地3家大酒店进行集中隔离。

  据悉,首批转移的自驾游客在包括医务人员、警察等工作人员的随行下,经闭环管理转移到阿拉善左旗,他们将在敖伦布拉格镇隔离14天后,经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再返回各自家乡。在安置点,阿拉善左旗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力做好转移安置和全流程闭环管理工作,切实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屏障。

  根据额济纳旗整体疫情防控形势需要,经研判评估,于10月28日下午开始,用3天时间,对滞留在额济纳旗的自驾游客分期分批有序转移安置到低风险地区,设立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镇、敖伦布拉格镇、九湖源景区、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镇4个集中安置点,在完成14天集中健康监测符合返程条件后,有序组织返乡。转移安置游客均要在额济纳旗集中健康监测7天以上,近14天内未出现新冠肺炎相关临床症状,在额济纳旗核酸检测5次以上结果均为阴性,且转移前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身体状况良好。

  为保证滞留游客在承接安置隔离点的生活便利,阿拉善左旗和阿拉善右旗精心准备了卫生条件好、设施配套好、服务质量好的酒店作为集中安置点,为滞留游客建起安心、舒心的隔离“家”。“我们给承接的滞留游客都提供最好的服务,每个房间都配有独立卫生间和24小时热水。房间内水壶、水杯、有线电视、WiFi等必要设施一应俱全。景区酒店工作人员已为他们备好了经过消杀的床单、被罩等用品,在用餐上我们也做了精心安排,早餐是稀饭、精美小菜、鸡蛋和花卷,午餐是两荤一素加米饭的快餐,隔两天给提供一餐牛肉面。在服务上我们一定让他们感受到回家的感觉!”阿拉善左旗九湖源景区总经理胡开应说。(记者 刘宏章 实习生 宋金蔚)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