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阿拉善

党员先行作表率 战“疫”一线党旗红

——阿拉善左旗6800余名党员干部奋战抗疫第一线

2021年10月29日11:2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任家鑫和魏红是内蒙古阿拉善左旗贺兰山森林公安分局和阿左旗第三幼儿园的职工。10月24日,原本是她们举行婚礼的日子。为了这场婚礼,他们筹备了大半年的时间,眼看婚期将至,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美好的期待。面对疫情,他们毅然决定延期举行婚礼,并主动请缨坚守岗位。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任家鑫时刻向共产党员看齐,他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单位组建的“疫情防控先锋队”,深入核酸检测采样点,维持现场秩序,承担物资采购及配送任务。在配合做完阿左旗三轮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后,任家鑫于10月25日请战前往额济纳旗支援抗疫一线。临行之际,任家鑫对未婚妻说:“疫情不散,婚礼不办。没有大家,哪来的小家,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0月18日上午,阿拉善左旗35名医护工作者带着对额济纳旗人民的深厚情谊,肩负全体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和使命,驰援额济纳旗。“抵达额济纳旗之后,阿拉善左旗医疗队员分成医疗救治组、采样组、检验组、流调组开展工作。全体党员都积极冲在一线,24小时值班排班,每天休息不到2、3个小时。”阿左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刘光荣任介绍说。临时党支部每天晚上都要召集党员总结当天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安排部署第二天的工作。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医疗队员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救死扶伤人道主义精神,逆向而行,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额济纳旗和阿左旗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阿左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和安全屏障。在防控一线纷纷建立临时党组织、党员先锋岗、疫情防控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各街道社区协助做好核酸检测、信息登记、解疑答惑、物资搬运等工作,全力协助和配合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坚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逐户摸排包联小区居民情况,同时,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对外来车辆、人员管控,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网。针对农牧区居住分散的实际,阿拉善左旗进一步强化苏木镇、嘎查村(社区)网格化防控,苏木镇、嘎查村(社区)党组织迅速成立党员志愿先锋队、党员先锋岗,党员主动请缨、赶赴一线,从疫情防控检测点值守、核酸检测采样到防疫物资保障、公共场所消杀等,凡是疫情防控重要岗位,都能见到党员干部逆行前进的身影。同时,11个苏木镇党委积极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新媒体和“村村通”广播宣传防护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防控意识。并通过大喇叭和移动音箱等开展定点、流动宣传,引导动员群众自发参与到疫情排查工作中,劝导广大群众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

截至目前,阿拉善左旗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497个,设立党员先锋岗497个、党员责任区560个,6800余名党员干部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当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蔡薇)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