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各方面支援力量源源不断 额济纳旗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2021年10月25日18:0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10月25日电 (赵梦月)10月25日下午,内蒙古阿拉善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五场新闻发布会召开,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和自治区高度重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赶赴内蒙古,自治区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额济纳旗现场处置工作专班,快速激活应急指挥系统,全力以赴做好社区防控、核酸检测、流调溯源、患者救治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阿拉善盟全盟上下众志成城,来自国家和自治区等各方面支援力量源源不断前来支援,有力保障了额济纳旗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据统计,目前在支援额济纳旗的医务人员中,来自自治区层面的有41名医疗感控专家、27名流调人员、7名检验专家;来自乌海、巴彦淖尔等兄弟盟市有32名流调人员、54名医护感控、16名检验、50名采样人员。同时,还有从阿拉善盟本级、阿拉善左旗、阿拉善右旗、阿拉善高新区、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抽调的145名医疗、感控、流调、监督、采样、检验等专业人员在额济纳旗参与抗击疫情,来自国家和自治区、兄弟盟市以及各方面的医务人员到来,为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了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