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阿拉善

额济纳旗物资供应有序

2021年10月23日07:3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10月22日下午召开的阿拉善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额济纳旗储备生活物资14类4000余吨,其中米、面、油、肉等生活物资可供应10天左右,蔬菜、水果等短期储存物品可供应3天左右。医疗物资19类41万余件,其中医用口罩等重点医用物资可供应10天左右。帐篷、床、棉被等应急救灾物资22类900余件。目前,通往额济纳的公路、铁路、航空货物运输畅通,可保障物资调拨。

  阿拉善左旗肉、蛋、菜、水产品等副食品市场货源稳定,各大商超、市场备货充足、价格稳定,能够满足居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医用酒精、口罩等重点医药物资和商品储备、供应充足,当前所需的各类物资均已发放到各核酸采样点和管控点。

  目前,额济纳旗封控小区生活物资实行集中采购、专人配送,由社区统计居民需求实际情况后,统一订购基本生活物资,经相关单位运输至小区指定地点后,再由社区人员、志愿者送至居民家门口。额济纳旗各宾馆、酒店、餐饮单位物资价格稳定,服务质量有保障。10月22日起,额济纳旗为滞留在酒店、宾馆的游客提供餐食、药品、防控物资的免费配送服务。每日为滞留游客提供一次免费餐食,22日共计发放餐食5760份。(见习记者 王坤 记者 王磊)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