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市对6484个待批项目分类推进

2022年10月10日07:2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蒙东呼伦贝尔阿荣旗亚东110KV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环评通过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审批;根河新一代天气雷达系统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通过市生态环境局审批;根河市乡村旅游重点村基础设施9公顷改建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完成备案……呼伦贝尔市大力推进待批项目“大起底”工作,一批待批项目取得积极进展。

  为确保大起底行动顺利推进、取得实效,呼伦贝尔市制定了待批项目大起底工作方案,成立了待批项目大起底工作领导小组。该市发展改革委从相关科室抽调业务骨干成立工作专班,对待批项目大起底日常调度、督导通报、推动落实,重点对市本级、旗市区已受理待批项目进行有针对性的督帮,督促市里各审批部门对接国家、自治区,加快推进已受理待批项目的审批工作。

  经过数轮调度、核实,呼伦贝尔市查明,2016年至今,全市待批项目数量6484个(不含森工集团133个项目)。呼伦贝尔市将全部6484个项目区分不同情况建立了4类大起底项目台账,为下一步加快审批、及时销号提供了依据、奠定了基础。其中,需要办理手续的待批项目458个;已办理手续或无需办理手续项目4953个;不再实施项目992个;补办手续项目81个。这为彻底解决在线审批平台以及重大项目库中存在的“僵尸”项目问题,以及下一步加快推动审批提供了准确的依据。

  目前,呼伦贝尔市已上报待批项目中,部分项目取得重要进展。鄂温克族自治旗辉河河道治理工程草地征占手续已由呼伦贝尔市林草局完成审核,待上报自治区审批。额尔古纳市10MW分散式风电建设项目建设用地审批手续已完成补正工作。阿荣旗10MW和7MW两个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建设用地审批手续已由阿荣旗自然资源局上报呼伦贝尔市自然资源局,待该市自然资源局向市政府请示并完成部门联审后,上报自治区审批。(记者 李玉琢)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前8个月内蒙古通行费累计减免9.32亿元
  今年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持续推进各类通行费惠民惠农优惠政策,1月至8月,全区通行费共减免9.32亿元,同比增长8.9%。 据了解,惠民惠农优惠政策包括以下几类:保障“菜篮子”供应,按照《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通知》要求,对整车合法装载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减免车辆通行费26123万元;对通行全区所有高速公路的车辆ETC卡全额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的用户按9.5折收费,使社会公众更多分享高速公路改革发展的红利,1月至8月共减免31418万元;降低公众节假日出行成本,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免费惠民政策,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车辆通行费16445万元;对军队和武警部队车辆、执行抢险救灾任务的车辆等符合通行费减免政策的车辆减免11209万元;积极落实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政策,切实降低货物运输成本,1月至8月共减免费用7996万元。…
自治区国资委11户出资监管企业捐款2570万元
  10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国资委获悉,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自治区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主动作为,捐款2570万元支持呼和浩特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捐款企业有11户,分别是:包钢集团、内蒙古森工集团、内蒙古电力集团、蒙能集团、内蒙古交投集团、内蒙古高速集团、内蒙古公投公司、内蒙古水投集团、内蒙古产权交易中心、内蒙古国资运营公司、内蒙古威信押运公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