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锡林郭勒

锡林郭勒盟368个项目开工建设

2022年04月10日08:3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截至4月8日,锡林郭勒盟因季节或疫情因素影响暂时没有开复工的7个项目外,其余98个自治区级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开复工率达95%,创造该盟项目建设史上新篇章。当日,锡林郭勒盟还有230个旗县级项目也同步开工,全盟共计368个项目进入建设阶段,年内计划投资超400亿元,轰轰烈烈地拉开了2022年项目建设大幕。

  在4月8日上午举行的自治区2022年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动员大会锡林郭勒盟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中信泰富风光火储基地及智慧运维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是国家第一批大型新能源基地400万千瓦风电配套项目,也是锡林郭勒盟重点打造的新能源全产业链链主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10亿元,计划2023年5月投入试运行,投入运行后每年上网电量可达36亿千瓦时,每年可为国家节省标煤约110万吨,将成为环保、低能耗、节约型的风力发电项目,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内蒙古力量。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锡林郭勒盟始终将抓项目促投资作为稳增长的“定海神针”、调结构的“源头动力”,立足于早动手、早谋划、早推动,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着手谋划2022年的项目,按照项目推动规律,加强项目策划和论证,逐项研究拟实施项目的可行性和成熟度,重政策、重特色、重成效,远近结合、梯次接续,不断充实2022年拟实施的项目库、后续项目储备库、招商引资项目库。

  目前,该盟除145个自治区级重点项目外,后续项目储备库中绿电制氢制氨、储能电池制造等一批项目还将陆续开工建设。随着招商引资项目库大批项目的洽谈和推进,该盟切实形成了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项目的推动格局。(记者 巴依斯古楞)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