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锡林郭勒

锡林郭勒盟冷冻薯条在“一带一路”开拓新市场

2022年03月22日07:5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经东乌海关查验监装,一批重20.04吨的冷冻薯条封箱运往天津港,准备发往柬埔寨。这是该企业继印尼、菲律宾、新加坡后,拓展的又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今年以来,锡林郭勒盟冷冻薯条出口贸易迎来快速发展期,截至3月上旬,出口量高达2630.282吨,较上年度同期增长25倍,已超过上年度全年出口量。

  “咱们内蒙古的冷冻薯条在品质上不输任何国家和地区。现在政策好,中国企业信誉也好,东南亚这些国家喜欢和我们做生意。才3月初,我们的出口量已经超过去年一整年的出口量。而且我们也和印尼、菲律宾、新加坡的相关企业达成了长期供货协议,源源不断的国际订单让我们出口信心大增!”内蒙古爱味客宏源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赵燕高兴地说。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扎实推进,东乌海关积极支持本土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助力本土企业不断开拓海外市场。内蒙古爱味客宏源食品有限公司作为本地区重点出口企业,东乌海关设立联络员对接该企业各项工作,在了解到企业有降低查验比例的需求后,多次与上级部门协调沟通,将冷冻薯条的查验比例由100%调整为20%,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2021年该企业拥有了自主品牌,由原来的代加工厂升级为自主品牌出口公司,且自主出口量不断攀升。

  据了解,内蒙古爱味客宏源食品有限公司在东乌海关的鼓励和帮助下,对内把握产品质量,对外扩展国际市场,于2020年开始打开国际市场,2021年逐步推动独立品牌出口,拥有了自主品牌,调整了查验比例后的爱味客宏源公司“轻装上阵”,瞄准东南亚市场这块天地,奋力打拼。

  东乌海关综合业务科关员李国敏介绍:“过去冷冻薯条需要批批检验,爱味客宏源公司生产的冷冻薯条大量、多批次出口,给企业经营带来一定压力。通关成本降低是企业对改革红利最直接的感受,这也让我们的培育工作成就感满满。”

  东乌海关坚持服务与监管并重,找准出口方向,切实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同时,提供企业预约施检、快报快检、快速出证服务等便利化措施, 24小时预约,提前准备,随时验封,帮助企业把控生产流程,督促企业加强自检自控,实现原薯标准化种植、规范化管理,保证其生产产品符合国际标准。

  “我们提前介入,履行出口食品原料种植场监管职能,深入田间地头提供技术指导,保证制作冷冻薯条的原薯质量安全。”东乌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王少峰表示。

  “东南亚市场前景广阔,相信我们的薯条可以在国际市场上闯出一番天地。”赵燕谈到未来信心十足。(记者 巴依斯古楞 通讯员 武雅丽 李国敏)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