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孟宪东参加人大政协分组审议讨论时强调

坚定不移把发展经济作为头等大事 着力夯实现代化通辽建设的物质基础

2023年01月03日09:48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1月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参加了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库伦旗代表团审议和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第四讨论组讨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孟宪东来到他所在的库伦旗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听取6位代表审议意见后,他说,郭玉峰同志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实事求是、积极进取,我完全赞成。他指出,在去年困难较为集中的情况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住了阵脚,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需要倍加珍惜。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夯实现代化通辽建设物质基础的六个方面重点任务,部署了今年经济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认清现代化通辽建设的任务,扎实做好今年工作,全力突破困局、加快跨越追赶,着力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他强调,库伦去年取得的变化令人鼓舞,当前正处于蓄势待发的关键时刻,要坚决摒弃“我不如人”的念头、“发展不用太急了”的想法,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抓重点、攻难点、打造创新点,积小胜为大胜、打一仗进一步,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跑出自己的节奏。

  在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第四讨论组,孟宪东参加农牧林、九三学社界别分组讨论,听取7位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他边听边记,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同大家深入交流,感谢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充分肯定一年来全市政协工作。他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需要调动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团结奋斗。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通辽全力突破困局、加快跨越追赶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他指出,通辽是农牧业大市,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战略定位,稳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积极调整种植业结构,着力做大做强肉牛产业,不断提高农牧业产业化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加快打造农牧业强市。

  吕永成、马慧吉、莫日根巴图、包兰芳、吕国华、徐宝君分别参加审议和讨论。(记者 邵南)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