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兴 安 盟

兴安盟:“兴安盟大米”“太和小米”通过国家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项目评审

2022年12月03日08:4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传来喜讯,“兴安盟大米”“太和小米”顺利通过国家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项目评审。

  这次项目评审工作分为现场交流和资料评审两个阶段。9月2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国家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项目实施情况评审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国两批共21个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项目实施单位及所在地市场监管(知识产权)部门负责人参加评审会议。

  在现场交流阶段,兴安盟农牧业产业龙头企业负责人汇报了“兴安盟大米”“太和小米”在产业整合发展、品牌建设成效、品牌宣传、展示推广、产出成效、品牌效益和社会效益方面取得的成就。兴安盟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汇报了统筹推进项目实施、强化制度建设、优化服务保障、加强沟通协调的总体情况。

  评审会议结束后,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专家对两批21个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项目实施单位的书面材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审、分析,给予客观公平的评价。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关于通报第一批和第二批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项目总结评价结果的通知》,其中“兴安盟大米”“太和小米”评价结果为“合格”。

  2019年10月,“兴安盟大米”“太和小米”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的大力支持下,兴安盟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的积极争取下,成为国家第一批14个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项目之一,也是内蒙古首个国家级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项目,获得资助资金50万元,用于“兴安盟大米”“太和小米”地理标志品牌运用和促进,在进一步增强地理标志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同时,引领产业发展,带动农民致富。(记者 高敏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