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孙绍骋到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现场办公 王莉霞参加

2022年11月27日17:14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11月26日下午,孙绍骋来到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与大家深入分析研究防疫工作。他说,最近全国多地疫情扩散,但呼和浩特市的防疫形势有所好转,只是好转得比较艰难、不及预期。现在全区新增感染者到了500多例,仍在缓慢下降,势头是好的。我们要坚定信心,坚持住、不松劲、再努力,直至夺取抗疫的最后胜利。

孙绍骋说,下一步要做好“四防”。首先是要防反弹,目前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中的问题仍出在管理上,必须用狠劲解决好管控不精细、有漏洞的问题,否则疫情很难清零。现在,管控目标、举措是清楚的,管不住就是责任问题,必须严肃问责,一定要坚决克服“一放就乱、一管就死、管理不好的事情就不让干”的现象。其次是要防次生灾害,要开展专项检查,必须坚决杜绝为了防疫锁死消防通道类的事,消除一切隐患。再次是要防输入、防外溢,对进出我区人员严格落实相关防疫规定。

孙绍骋说,自治区和各盟市都要从长计议,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安排明年的工作时,既要把疫情作为经济发展的大背景来考虑,也要把防疫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事项来安排,做实各项应对举措,谋划储备好支持中小企业、个体户发展的政策,在防好疫情的同时保持生产生活有序,使人民群众有收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的影响。

孙绍骋说,呼和浩特保卫战打到现在,贵在坚持。我们要和人民群众一道,咬牙挺住,巩固和壮大干部群众一起苦战这么长时间、好不容易取得的抗疫成果。其他盟市的疫情正处于初发期,一定要抓早抓小,尽快打赢歼灭战。

王莉霞、包钢、黄志强、于立新、包献华、郑光照,疫情防控内蒙古工作组组长孙阳参加。(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晓冬)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