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1-10月内蒙古自治区与蒙古国进出口额同比增长31.1%

2022年11月27日08:1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据自治区商务厅消息,今年1-10月,内蒙古自治区与蒙古国进出口额354.3亿元,同比增长31.1%。其中出口44.1亿元,同比增长28.4%;进口310.2亿元,同比增长31.5%。内蒙古自治区对蒙贸易额占全国对蒙贸易总额的55.2%,继续保持较大比重。

  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从蒙古国进口的商品主要为煤炭、铜精粉等资源类产品和畜产品。对蒙古国出口的商品主要为矿用机械、重型汽车、建材五金等。

  “内蒙古自治区在国家对蒙贸易中占有重要地位,共有对蒙古国开放的10个口岸,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口岸基本实现‘应开尽开、能开尽开’。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通过培育对蒙贸易新业态、促进外贸转型升级,落实互市贸易优惠政策、推动进口商品落地加工,不断巩固提升内蒙古自治区在全国对蒙贸易中的重要地位。”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高慧)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