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兴安盟让23亿元“沉睡资产”焕发生机

2022年11月12日08:4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在建工程转固专项整治解决了项目长期无法转固的问题,进一步规范了国有资产管理。下一步,我们单位要贯彻落实好《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加强国有资产购置、使用、处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配备资产管理人员,并建立严格的国有资产管理责任制,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兴安盟委党校办公室副主任毛文刚说,总投资为4.2亿元的中共兴安盟委党校迁址新建工程,于2020年10月投入使用后迟迟未完成在建工程转固,终于在今年得以解决。

为进一步夯实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基础管理,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全面推动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提质增效,兴安盟财政局分类有序开展已使用在建工程转固专项整治工作,积极推动解决行政事业单位在建工程比例大、计入固定资产比例较低等问题,让“沉睡的资产”焕发生机。

兴安盟财政局依据《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和《基本建设财务规则》等有关规定,要求盟本级单位将长期已投入使用的在建工程在规定的时间内,尽快完成转为固定资产或公共基础设施等资产工作,让无效资产转化为有效资产。同时,依托财政部统一报表系统和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对已使用在建工程进行动态监管。截至目前,兴安盟本级已使用在建工程转固定资产或公共基础设施等资产总额约23亿元,重点推进了中共兴安盟委党校迁址新建、兴安盟体育馆、兴安盟文化中心等工程,转固成效显著。

“通过开展已使用在建工程转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了国有资产管理公开透明、规范有效,进一步落实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的主体责任和管理责任,充分发挥了国有资产的使用效益,实现实物管理与价值管理相统一,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财务管理相结合,确保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安全、完整。”兴安盟财政局资产管理科科长贾丹说道。(记者 高敏娜 通讯员 韩雨格)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