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让项目建设跑起来 为发展蓄势赋能

2022年11月12日08:5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时入初冬,走进赤峰高新区东山产业园钨钼高端合金材料制造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只见一座座现代化标准厂房拔地而起,数台工程机械轰鸣作业,施工车辆往来穿梭,百余名工人奋战在建设一线,全力抢抓工程进度,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眼前的景象让人很难想到,2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荒芜之地。从项目接洽到签约历经41天、签约到开工历经30天,短短两个多月,奇迹发生。

从签约到施工,钨钼高端合金材料制造基地项目跑出的不仅仅是项目建设的“加速度”,更是“赤峰效率”的生动体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抓好项目建设是关键。在赤峰市,如何让项目建设真正“跑起来”,早日转化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生产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蓄势赋能?

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让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着项目转,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唯有如此,项目建设才会提速再提速。

内蒙古星耀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国明说:“我们的项目能够迅速推进,这得益于赤峰市委、市政府和赤峰高新区对民营企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目前,压延车间与合金车间的土方开挖、基础清槽、基础垫层、主体墙板预埋等建设已完成,食宿楼主体工程也已封顶,企业正开足马力按照时间节点加紧推进下一步工作,预计11月15日全部完工。”

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投产,一环扣一环地提高速度,一茬压一茬地推进项目。

赤峰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孙永丰介绍,作为园区的服务保障主体,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是我们的重要责任。我们要继续大力推进100条优化营商环境“硬核”举措,依托“项目管家”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加强高新区内外部门高效协同,全力推进项目提速落地和加快建设,更好发挥有效投资对经济恢复发展的关键性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记者 魏那 通讯员 蒙慧林)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