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率先实现道路运输5项高频事项“跨省通办”

2022年10月31日08:4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包头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1至8月,包头市道路运输车辆年审和驾驶员高频事项“跨省通办”办件量达11901件,办结率98%,居全区第二位。8月份,道路运输车辆年审业务“跨省通办”办结量和成功率位居全区第一,道路运输驾驶员高频事项“跨省通办”办结率、成功率均达到100%,各项指标较去年同期办件量大幅提升,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

  9月份,包头市交通运输局依托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通过“全程网办”的方式,在全区率先实现道路旅客运输、普通货物运输以及危险货物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及诚信考核等5项高频事项的“跨省通办”。同时,增加了普通货物运输车辆网上年审、道路运输证部分注销等业务。

  道路运输驾驶员“跨省通办”工作开展一年来,包头市交通运输局采取强有力措施,为便利广大道路运输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异地办事发挥了积极作用,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有益探索。(记者 刘向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