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把党的声音传递到草原深处

2022年10月31日08:3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这几天,乌拉特后旗乌兰牧骑民兵宣传分队特别忙,他们驱车奔赴草原深处的牧民家和边防哨所,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声音传递到每一个地方。

驱车100多公里,乌兰牧骑民兵宣传分队来到位于草原深处的潮格温都尔镇宝日布嘎查的牧民家,在一顶白色的蒙古包旁,悠扬的马头琴声拉开了演出序幕,独唱、四胡、吉他弹唱等节目接连上演,赢得了牧民们的阵阵掌声。

“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演什么,乌兰牧骑的队员不仅是演员,也是民兵宣传分队队员,为的就是深入牧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党的声音。”乌拉特后旗乌兰牧骑副队长杨康说。

演出结束,队员们同牧民群众围坐在一起,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聊热点、谈心得、话感想。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生逢盛世有幸见证了一个风华正茂的大党,一个日新月异的国家,真切感受到中国未来不可限量,民族前景一片光明。

“乌兰牧骑的民兵们走了几十公里的山路,不仅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演出,还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内容我们有不明白的,他们给详细讲解,让我们清楚地了解了国家的政策,作为边境牧民,我会一如既往地守边固边,守护好家园。”宝日布嘎查牧民陈静说。

随后,队员们又来到查干敖包嘎查牧民乌兰其其格家,队员们同老人一同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回放,向老人讲解了大会主题、内容及会议精神,解答老人的疑问。

“这几年变化可真大啊,现在牧区也有了通讯信号,接打电话看电视都非常方便。乌兰牧骑和驻扎在这里的官兵也经常来看我们,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乌兰其其格高兴地说道。

乌拉特后旗总面积2.5万平方公里,边境线长195.25公里。在地广人稀的广袤草原上,乌兰牧骑民兵宣传分队既是台上靓丽的表演者,又是台下辛勤付出的服务者;既是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又是倡导社会主义文艺的先行者。乌兰牧骑民兵宣传分队以“不漏掉一个蒙古包,不落下一个农牧民,不遗忘一个边防哨位”为目标,克服重重困难,车到不了的地方就骑马,马到不了的地方就徒步,翻过一座座山丘,走过一条条羊肠小道,将一台台精彩的演出,一项项党和国家的最新方针政策,送到牧民和驻地官兵身边,传递好党的声音和关怀,讲述好强边固防的故事。(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 通讯员 张雅楠)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