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人民日报看内蒙古

美丽大草原 幸福新生活(新时代画卷)

2022年08月22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边境管理大队抽调民警成立护牧分队,助力当地牧民转场。
  张家旭摄(影像中国)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赛罕高毕苏木,牧民乌伊汗在给小黄羊喂牛奶。
  新华社记者 连 振摄

  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昂赛大峡谷星空摄影基地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带动当地牧民增收。
  王 初摄(影像中国)

  初夏的甘肃肃北蒙古族自治县盐池湾乡,乌兰牧骑文艺小分队正在表演器乐弹唱。
  侯崇慧摄(人民视觉)

  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塔公草原,牧民们在此放牧。
  李隆德摄(影像中国)

  两名搬迁牧民家的小姑娘在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古荣镇荣玛高海拔生态搬迁点做游戏。
  新华社记者 觉 果摄

  “守好这方碧绿、这片蔚蓝、这份纯净”。我国草原面积近4亿公顷,草原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农牧民增收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我国加强草原生态保护建设,以科技创新推进转型升级,实现草牧业持续健康发展。自然封育、草畜平衡,好做法守护草原生态;牧业提质、发展旅游,好生态带动群众增收;护牧转场、文化下乡,好政策托起幸福生活。产业优、牧民富、草场美,青青小草成为广大牧民群众过上小康生活的重要依托,草原上奏响了一首首幸福的牧歌。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22日 11 版)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