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锡林郭勒

乌伊汗的幸福生活

2022年04月29日08:3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边境派出所民警帮助乌伊汗喂羊群。

日常,需要去较远的地方打水。

边境派出所民警武东杰与乌伊汗一起进行反诈普法网络直播。

 警民一家亲。

  春风里,暖阳下,草原上的牧民家家都在忙碌着,羊圈里的“咩咩”声让春日的草原充满生机与活力。

  在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赛罕高毕苏木巴彦敖日格勒嘎查,乌伊汗和丈夫照顾着10多只春羔。看着小羊羔一天天长大,夫妻俩开心不已。

  乌伊汗,2007年艺校毕业后回到家乡,远离都市,生活在草原深处,蓝天绿草、牛羊成群,她活成了自己梦想中的样子。

  她把自己亲手喂养大的牛羊当成了宠物。“我平时手机不离身,随时拍下它们好玩儿的瞬间,然后把这些小视频发布在抖音平台上,很快就得到了网友的关注。” 在乌伊汗的小视频里,戴着墨镜的山羊、撒欢的羊羔、卖萌的牛犊、粘人的黄羊,这些可爱的小生灵让隔着手机屏幕的网友爱上草原、向往草原。乌伊汗也成为拥有近10万粉丝的“网红”牧民。

  不仅如此,乌伊汗更是有着创新理念和发展思路的草原“新牧民”,她尝试将畜牧业与旅游业相结合,建成了“乌伊汗体验式家庭牧场”,将自家牧业生产生活拍摄成短视频进行网络传播,获得了网友的高度关注。她希望更多的人走进草原,了解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牧民生活。

  近年来,锡林郭勒盟推行“减羊增牛”政策,乌伊汗一家积极响应,养羊做到少养精养,今年接春羔120只,牛群扩大到150头,养马80匹,年收入预计可达50多万元。

  在锡林郭勒草原上,像乌伊汗一样的牧民越来越多,他们辛勤奋斗、乐观向上,展现草原生活、推广草原美食,通过互联网“捧红”草原,共同描绘着草原增绿、牧业增效、牧民增收的美好画卷。(记者 来春誉、马建荃 通讯员 格日勒朝克图)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