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电诈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55.62%

2022年05月23日08:2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在蒙商银行大堂,包头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共同开启“反诈讲堂”直播活动,民警现场向银行职工、群众和网民演示了近期常见的诈骗套路,讲解应对方法,与办理业务的群众和线上的网民积极互动,现场群众好评连连。

  今年以来,包头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秉持不发案、少发案、源头治理才是硬道理的工作理念,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党政主导作用,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暨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压实社会责任,推动局际部门高水平联动协作,全面整合机关单位、社区街道、企业、学校、乡镇、媒体等各级力量资源,“警企”“警校”“警银”深度融合,实行包片包保责任制,推行“抄告单”制度,强化日常督导问效,严明要求兑现奖惩,打造联防联治联控反诈宣防的“试验田”,以点带面,强力推进全市“打防管控宣”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切实提高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率,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截至4月底,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45.33%,破案数同比上升133.68%,抓获人数同比上升55.62%。通过短信提醒、电话核实、见面宣讲等措施,派警上门劝阻2408次,紧急止付5863次,紧急止付涉案财产23868万元。(记者 刘向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