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其其格出席

2022年05月23日08:0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5月22日,由内蒙古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和大青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共同举办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呼和浩特市大青山野生动物园举行,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内蒙古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其其格出席。

  活动中,对大青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大花杓兰、青海云杉、脱皮榆、金雕、雕鸮、普氏野马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进行了科普宣传,向公众普及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倡导公众参与、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成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参与者、监督者、行动者。

  保护生物多样性就是保护人类自己。多年来,内蒙古不断加大野生动植物保护力度,修订完成《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内蒙古自治区珍稀林木保护条例》,公布自治区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名录,通过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划定并严格保护野生动植物栖息地。同时建立了由20个厅局组成的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制度,开展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区共记录到陆生脊椎动物613种,其中国家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69种;全区维管束植物共计2619种,其中国家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46种。(记者 霍晓庆)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