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公安:汲取百年党史伟力 竭诚为民办实事

2022年01月19日11:23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包头公安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加强统筹谋划,抓住关键节点,创新方式方法,强化问题整改,持续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包头公安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坚持人民至上的永恒主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奋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包头公安发布预警拦截信息187万余条,电话阻断拦截14万次,紧急止付1.6万次,止付金额达7.9亿余元,为老百姓的“钱袋子”加上一道坚固的“安全锁”。

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包头市各级公安机关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大民警辅警在深入落实“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要求的基础上,主动上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12月15日,昆区公安分局鞍山道派出所户籍室工作人员携带办证仪器,主动来到辖区的群众徐某家中,为其身患脑瘫、行动不便的女儿登记身份信息,采集照片,办理身份证。

举办首届公安“十佳惠民工程”评选,全面实行“零门槛”落户、无房本落户,为9800余名群众办理了落户手续。紧急送伤病者就医、帮助失散40年男子寻亲、安装防盗门等千余件“急难愁盼”得到解决。

成立市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先后推出28项便民惠企服务举措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十条举措,建成“24小时公安智慧自助服务厅”“24小时无人警局”和3个无人车管所,实现24小时服务不打烊;整合公安业务窗口,实现“一警多能、一窗通办”;推出窗口单位“六日上班,节日无休”和居住证“即来即办、立等可取”等亲民、惠民、利民举措,最大限度方便人民群众。

在党史学习教育催生下,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无私奉献、忘我奋战在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第一线,他们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守护了城市安宁、践行了初心使命、诠释了忠诚担当。2021年有2个集体被公安部授予一等功,512名民警受到记功嘉奖......

乘势而上开新局,扬帆起航再出发。包头公安将继续聚力打造“五型公安”,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王文山)

(责编:苗阳、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