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反诈宣传进社区 守好群众“钱袋子”

2022年06月06日08:1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这个活动举办的太及时了,让我们学到了不少知识,不然老百姓哪能识别这些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在包头市日前举办的“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暨反诈宣传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上,青山区社区居民苑杨说。

  为响应中宣部、公安部于5月10日联合启动的“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不断推进反诈知识“六进”,着力构建全方位、全覆盖的反诈宣传教育体系,切实维护全市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包头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联合青山区公安分局举办了此次主题活动,并建立了社区反诈工作站,目的在于“以社区为阵地”逐步推进“无诈单元”“无诈楼宇”“无诈社区”的反诈新格局。

  包头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政委龚学理说,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智能犯罪已成为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一个突出问题,电信诈骗作为唯一可防性的刑事犯罪,其侦破难度大,作案手法新。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警惕性与辨别能力成为降低电诈案件发案率的关键一环。反诈宣传进社区,不仅拉近了民警与社区群众的距离,也打通了反诈知识普及的“最后一公里”。(记者 刘向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