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市场化构建“人才强市”实践样本

2022年08月08日08:2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内蒙古人才发展集团在包头市揭牌成立,标志着包头市在构建“人才强市”格局中跨出了重要的一步。

  据内蒙古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殿林介绍,集团为自治区首家以人才产业为核心业务的国有混合所有制企业,将在“政府指导、企业主体、市场运营”的经营模式下,全面建设包括人才开发引进的市场化支撑平台、人才生态服务的数字化智慧平台、人才基金投资的专业化运营平台、人才高地建设的国际化合作平台在内的“人才工作新基建”平台。重点开展政府人才公共服务、人才开发与引进、人才大数据运营、人才投资基金、人才科创成果转化、人才教育培训、人才科创园区运营、人才服务解决方案、人才会展活动和人才智库建设10大项目。围绕自治区“人才强区”战略和“草原英才”工程,推进落实“一心多点”“强心活点”的人才布局,探索人才工作市场化最佳实践样本,积极为全市乃至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才智慧和强大力量。 (记者 刘向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