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科尔沁答卷

科尔沁区:全力推进招商引资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9月19日09:27 |
小字号

当前,科尔沁区立足打造“担当、诚信、开放”科尔沁目标,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为要”工作理念,大力开展全员招商、全域招商、全季招商,按照“突出招大引强、瞄准高端产业、锁定优质项目”的原则,持续不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招得来,全员招商形成合力。科尔沁区持续完善全员招商机制,通过“大招商”格局将各部门都“拧”成了“一股绳”。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位推动,今年带队外出招商14次,累计对接企业近50家;全区成立的5个外派招商组,75支招商小分队持续发力,积极对接洽谈项目,推进全员全域全季招商引资工作向纵深发展。上半年,全区新签约千万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51个,同比增长750%,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68.92%,总签约额190.11亿元。

留得住,“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科尔沁区以“瞄准最高标准、最高水平,优化政务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行动,通过并联审批、帮办代办、定期会商、项目管家、常态化的银企对接等一系列项目服务机制的落地实施,对项目在前期手续办理、落地建设直至投产运营各阶段提供了全周期、全方位的保障。每月10日、25日召开的科尔沁区政企“亲清半月谈”座谈会,开辟企业问题协调“绿色通道”,畅通政企双向交流“直通车”。进一步坚定了企业投资信心,加快了项目落地进程。

发展好,产业集群效应初步凸显。科尔沁区依托农畜资源、交通区位、要素齐全、人口红利等优势,加大一、三产项目招商力度,促进产业均衡发展。聚焦高端装备制造、玉米生物等产业链,动态完善产业链条图、调整重点企业项目库,着力引进延链补链强链项目。今年以来,龙马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先后引进东方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车集团等6家合作企业投资风电装备制造项目。随着标准化厂房及配套设施的陆续交付使用,今后将持续对接其他合作伙伴入驻园区。梅花集团在现有产业基础上不断开展延链补链,仍有新项目实施。上半年,全区新开工千万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29个,同比增长480%,总投资额66.79亿元。(郭诗语)

来源:科尔沁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