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科尔沁答卷

通辽市科尔沁区:“保姆式”帮办代办 贴心服务“无障碍零距离”

2022年04月28日15:22 |
小字号

近年来,通辽市科尔沁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健全政务服务“帮办代办”机制,打造“保姆式”贴心服务模式,将帮办代办全方位融入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科尔沁区消防救援大队依托科尔沁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置的“企业帮办服务区”创新推出消防政务服务“帮办代办”模式,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发展。

近日,商户罗先生想要办理酒店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申报手续,罗先生时间又不是很充足,而且家也比较远,往返一次也不是很方便,代办帮办工作人员向罗先生介绍了“代办帮办”的服务,罗先生对这项服务非常满意,工作人员给罗先生发放科尔沁区消防救援大队公众聚集场所使用或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申报提交材料一次性告知单,并签署了“帮您办”代办帮办服务申请表,代办帮办工作人员告知罗先生我们工作人员会采取“快递小哥”的模式将所有的手续办好,直至您的酒店投入使用。罗先生赞叹现在办理业务越来越人性化了,不用来回跑还有人代办帮办,政府提供的高效暖心的服务让他非常满意。

代办帮办服务仅让企业少跑腿,还给企业赠送了“定心丸”,同时大大缩短了办事企业办结时限,提升了审批服务效能,推动项目早立项、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科尔沁区多部门、多单位、多方向、广开展代办帮办服务,大力破除机制梗阻,畅通绿色通道,优化服务方式,全面提升保姆式“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水平。建立延时帮办代办机制。针对企业和群众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中的“打烊”难题,实施延时帮办代办服务机制,各进驻单位安排专人负责,制定延时帮办代办事项清单,开通延时服务窗口,对纳入清单的业务事项,提供延时帮办代办服务。健全评价反馈通道。健全完善帮办代办评价反馈体系,通过不定期回访、设置意见箱、开通电子信箱等方式,及时收集整理群众在申请帮办代办过程中的难点、堵点,要求涉及的进驻单位限时整改,将结果纳入帮办代办人员考核指标,确保评价反馈成果落到实处。畅通互联网服务渠道。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作用,利用帮办代办机制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用好“瞩目”会议系统,帮办代办人员“网上面对面”与有帮办代办需求的企业和个人进行沟通,“一对一”提前帮办代办预约事项,为企业开办、项目审批、政策兑现等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切实有效打通方便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马紫琪、白东曼、张力千)

来源:科尔沁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