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科尔沁答卷

科尔沁区:聚焦企业“刚需” 服务企业发展

2022年04月06日11:05 |
小字号

今年以来,科尔沁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聚焦企业发展需求,开办服务“一件事、一次办”套餐式服务,全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企业获得感强”的“贴心”服务新模式。

今天,刘守艳女士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递交完材料后,不到一个小时就完成了企业开办业务。

“我是来办理企业开办业务的,想办个超市,这工作人员态度非常好,提交材料比原来简单多了,办理特别快,也特别方便”。刘守艳高兴地说道。

眼前的服务窗口是科尔沁区政务服务中心成立的企业开办服务专区,是为企业家开辟的专项服务“绿色通道”。专区采取“集成审批”模式,即统一受理相关办理事项,一次性收取所需全部材料,进行一次性录入,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服务。

科尔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股股长贺兴表示,企业开办服务专区,充分发挥了信息化技术的优势,推广应用网上核名、登记全程电子化,优化了企业登记审批的流程,做到了企业登记注册“一窗受理”“ 一人通办”“ 一办到底”。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质效,科尔沁区政务服务中心聚焦涉企服务高频事项,经过梳理整合、流程再造,将企业需要到多个部门办理或多件相关的事“一揽子事”变成窗口统一办理的“一件事”,实行“一次告知、一套表单、一次受理、一次联办、一次办成、一窗发证”,实现从部门审批一个事项向服务企业群众“一件事”转变。

科尔沁区政务服务中心龙尧潭介绍道,“一件事一次办”是指把企业注册登记、公章刻制等业务实施“一件事 一次办”套餐式办理,将企业开办涉及的业务申请表“多表合一”,申请人仅需通过服务专区窗口提供的《信息采集表》,由综合窗口负责受理企业开办申请材料,流转至相关部门办理,并通过邮政快递向申请人邮寄送件,有效避免企业在不同部门间来回跑、往返跑。

目前,科尔沁区政务服务中心成立企业开办服务专区,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全力打造“审批时间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蒙速办”政务服务品牌。下一步,科尔沁区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专业的服务水平协助办事企业办理线上线下业务,切实提高企业办事便利度,助力科尔沁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孙欣、魏世军、马紫琪)

来源:科尔沁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