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黄志强来通辽市调研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

2022年09月08日09:18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9月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志强来通辽市调研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自治区能源局副局长蒋兰梅,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玉峰陪同调研。

  黄志强首先来到金麒麟新能源研发运维中心、国能通辽生物发电有限公司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发展规划、可再生能源集中运营服务、生物质全产业链发展情况,听取工作人员有关情况汇报。他说,发展新能源产业是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切实增强发展新能源产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抓住风电、光伏产业发展“窗口期”,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推动新能源项目落地见效。

  在通辽风电装备产业园,通辽天顺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风电塔筒项目正在满负荷生产。黄志强在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后指出,要统筹好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真正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企业要严格质量管理,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高效率推动项目建设,实现高质量经济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生产的良性互动。

  黄志强深入通辽发电总厂贮灰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150MW光伏发电项目、国家电投花吐古拉镇综合智慧能源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光伏+生态治理”模式及新能源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情况。黄志强对通辽发电总厂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改善当地生态环境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服务国家“双碳”目标的重大政治责任,积极探索新能源开发建设,推动新能源加快发展、全产业链发展、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