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

2022年03月30日08:3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3月29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对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2021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林少春,副主任李荣禧、张院忠、和彦苓,秘书长施文学出席会议,副主任段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志强代表自治区政府作了发言。

联组会上,6位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自治区人大代表,从防止“屡审屡犯”情况的发生、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养老和医疗保险基金监管等方面进行了询问,自治区审计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医保局、发改委负责人现场回答。

黄志强在发言中表示,自治区政府将进一步规范管理、完善制度、深化改革,推动审计监督机制细化、实化、制度化,切实加强政府预算和各项政府收支管理,对于需要持续整改的问题,一盯到底、紧抓不放,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揭示问题与解决问题一体推进,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加大整改力度,坚持立查立改、限期整改、以审促改,确保审计整改动真格、见真章、有实效。要进一步加强沟通配合,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人大监督、司法监督、党委和政府督查协调配合,形成有效的审计整改合力,切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结合组成人员审议发言和询问意见,认真研究提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交自治区政府办理并及时反馈。(记者 陈春艳)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