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通辽市市场监管局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在全区率先实现“双百”目标

2022年08月15日08:00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通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推行“互联网+监管”模式,依托自治区市场监管重点领域风险管控系统(智慧监管平台),在全区范围内率先完成了市场主体自查率和部门监督检查率两个100%目标。

  据了解,自治区市场监管重点领域风险管控系统自2021年组建以来,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推进风控系统应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以基层市场监管所为网格单位,重新对辖区内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四大领域重要风险点进行再排查、再梳理,确定安全监管中、高风险市场主体及中、高风险点,将其全部纳入风控系统,确保应入尽入。在此基础上,充分运用风控系统对各市场主体开展线上巡查,对各旗县市区局落实风险管控工作和系统应用情况进行随机抽查,通过系统实时数据,实施靶向管理。要求每个旗县市区局指定两名人员紧盯系统后台,检索市场主体自查情况,如发现监测异常,第一时间通知基层网格人员开展实地检查、上门督导。各基层市场监管所在开展日常监管中必查风险管控入驻和自查情况,并采取“面对面指导、手把手实操”的方式,以教、学、帮带动市场主体“会用、要用”风险管控平台,指导其真实、规范、连续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强化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截至目前,全市已入驻风控系统市场主体总数14507户,企业智能设备安装数量在全区排名第一,各市场主体按照规定内容、频次开展有效自查,切实做到了隐患排查无死角、风险管控看得见。(记者 李娜 通讯员 任帅)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