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市场主体调研座谈会

2022年04月12日08:38 | 来源:内蒙古市场监管
小字号

4月9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在鄂尔多斯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市场主体调研座谈会,听取不同行业、不同规模市场主体的意见建议,推动市场监管营商环境优化工作走深走实。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吴振清主持会议,21家不同类别市场主体代表参加座谈。

调研座谈开门见山、气氛活跃,只谈问题建议、不说表扬话客套话。参会市场主体围绕审批许可、质量发展、知识产权、监管执法等,提出具体问题和建议。对这些问题和建议,市场监管部门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拿出解决措施,并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在现场解答了市场主体提出的问题。

一个地方的营商环境怎么样,市场主体感受最直接最真切最现实,因而也最具发言权。今年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优化营商环境部署,制定《企业开办优化提升行动方案》和《畅通市场便民利企行动方案》,提出90条具体措施,并通过聆听市场主体意见、暗访检查落实进展、不定期调度推进等,推动市场监管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市场监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是为民办实事责任担当的体现。市场监管部门将坚持“大开门、开大门、长开门”,面对面地听取市场主体的意见建议,努力把企业的痛点、堵点问题转化为市场监管营商环境优化的重点和发力点,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服务效率,不断为市场主体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环境,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