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苍天般的阿拉善

额济纳旗首批150余吨抗旱饲草料正在有序发放

2022年07月08日15:41 |
小字号

 近日,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乌兰格日勒嘎查牧民朱海军听说要集中发放抗旱饲草料,早早来到了指定地点,领到了近一吨的抗旱饲草料,这场“及时雨”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6月30日起,额济纳旗抗旱救灾饲草料开始有序发放。在达来呼布镇赛驼场,首批151.35吨抗旱饲草料在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下,经过登记、装车、拉运等环节,陆续送到牧民手中。朱海军说:“我养了近100峰骆驼,今年旱情比较严重,政府给我们发放抗旱饲料,解决了我们饲草料短缺的燃眉之急。”

巴彦陶来苏木政府工作人员李毓真表示,在额济纳旗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巴彦陶来苏木领取了44吨抗旱饲料。巴彦陶来苏木是一个沿河苏木,今年春季,部分草牧场经过春季灌溉,旱情相对较轻,但这些抗旱饲料能为农牧民带来更大帮助。

今年入夏以来,额济纳旗有效降雨量少,扬沙及沙尘暴天气频发,导致天然牧草长势较差。全旗9个苏木镇21个嘎查出现不同程度旱情,受灾草场面积832.24万公顷,23387头(只)母畜和驼羔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845余万元。面对当前严重旱情,额济纳旗委、政府高度重视,统筹安排123.84万元抗旱资金,购买抗旱饲草料516吨,将分批次送到9个苏木镇的农牧户手中,全力以赴抗旱减灾保民生。

额济纳旗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治刚说:“旱情就是命令,民生就是责任,我们将继续加紧饲草料调运储备工作,积极争取抗旱资金,帮助牧民度过难关。”(宋淑河、那布其)

来源:阿拉善盟委宣传部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