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接羔保育工作有序开展

2022年03月22日07:5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自治区农牧厅获悉,去冬今春,内蒙古积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接羔保育工作有序开展,为全年畜牧业生产奠定了良好基础。据行业调度显示,目前全区大小畜接羔保育1748万只,好于往年同期水平。

  据了解,内蒙古在推进畜牧业标准化生产上持续用力,不断增强养殖户按标准生产意识,加强母畜、仔畜饲养管理,合理搭配牲畜饲草料营养,推广使用暖棚设施、提前配种等技术规范,提高接冬羔早春羔能力,仔畜成活率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同时,全力抓好饲草料储备。克服去年局部旱情等不利影响,抓好天然草场打贮草工作,深入实施粮改饲,加快优质饲草基地建设,带动全区青贮玉米、苜蓿和燕麦草种植面积达到1200万亩、400万亩和260万亩,饲草料产量超过5300万吨。据统计,去年11月下旬之前农牧户饲草储备基本补齐,保障了能繁母畜顺利越冬度春。

  近年来,内蒙古大力推进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和集约化舍饲养殖,牧区棚圈、饲草储备库以及农区生产基础设施装备水平有效提升,过冬畜棚羊单位占有面积达到1.1平方米以上,能有效抵御降雪和寒潮天气,确保接羔保育顺利进行,大小畜成活率一直稳定在98%以上。内蒙古还加大接羔保育指导和技术服务。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牧户开展饲养管理、疾病防治等实用技术,深入一线发放消毒药品、常规药品、营养舔砖等,切实提高了仔畜成活率。(记者 韩雪茹)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